xf1102

表白 Fengmg

 趁午休时间赶紧表白太太 @Fengmg 

话说在太太的文里撒泼打滚很久了,经常是吸一口,伴随着猥亵的姨母笑,各种yy。因为没有评论的习惯,所以很少留言,不过发生了一件小事,让我很想表白一下。由于不是某篇文章的长评,单独一发。

先啰嗦一下表白的契机,前两天发现一个古早的用于吐槽ID,是在另一个古早的文中的评论中发现的,根据以往的习惯,就去围观这个ID究竟在说些什么。在有一篇评论文中发现,他对太太的《绥绥白狐》吐槽了一番,但评论中很多人都说很好。好奇心促使我搜索了一下文章,发现早已看过,而且居然是太太一篇文,顿时觉得我应该表白一下。

正式表白:太太文章基本全部看过,喜欢的5遍以上。个人感受太太手法很全面,不同的文章有不同感觉,而不是所有的文章都是一个风格。《双越》画面感很强,场景的渲染很有感染力,提到这篇文章,立刻就有一个场景在眼前,水天一色,一叶扁舟,少年玄色衣衫浮动,黑发和红色发绳缠绕飞舞,笛声述说不能言语的情意。《碧玉歌》则是感受青春,外表骚气,内心情深的成长,略过时光的残酷,只有流年的美好。《Liar》则是抓着心头上的肉,直至最后一刻才松气,随之而来的畅快淋漓,仿佛三伏天一口冒着冷烟的汽水,更是昏沉午后一口冰咖的醍醐灌顶。《江流》的辗转反侧是初识情爱的欲罢不能,是患得患失的试探,更是剥开玩世不恭的外表下的真心。太多好文无法一一累述,太太带来的这些情感是生而为人不能放弃,紧紧追寻的。只能随着文字去浮浮沉沉,体会别样人生。----太太的文真香!

表白的第二点:内心。

不认识现实中的太太,只能从文字中感受,因感知力不强,不敢判断。但是经过吐槽文这件事,反而从另一个角度认识到,太太内心很强大。由于本人经历了网络的从无到有,兴起,繁荣,发现最后不论什么样的事件都逃不过资本参与其中的身影,无非是换了一批又一批的人,跟着节奏吵吵闹闹。读者无论作为个体或群体都是输家,读者不是粉丝,更关心作品,每一次热点吵闹过后,不是作者减产,或者退圈,更或者是作品商业化,失去原来本真的味道,不论哪一种情况,作为读者很失意。

太太肯定也经历过各种吐槽,接收过私下的谩骂和诋毁,从古早的吐槽到现在,依旧保持定期产粮,文章越发流畅成熟,对于读者是莫大的安慰。说明太太三观很正,有自己的信仰和很强判断是非能力,这样内心怎么能不再表白一下?!这在现下网络信息泛滥,真假难辨,保持一颗初心是太难了,再次表达我的敬仰之心!做到真的很难!----太太内心强大,三观正!

鼓励一下:不知道太太的年纪,有些事可能过于古老,感兴趣可以搜一下。著名的“当年明月”搬家的事件,可能有所耳闻吧,早期围观时认为不过是读者粉丝对历史的争论,最后不过是平台资源的竞争,是好事还是坏事,未知全貌,不予置评。对于读者而言书好,作者写作不受影响这就是好事,利益如何划分,文人是否轻利都不重要,现如今一本好书难能可贵。这件事的经过,想告诉太太,不论遇到什么都会过去,读者是成长型,会在经历中剥开现象看本质。只要时间够长,能还事件本来面目,等待真相比争吵有价值,不必在乎那些肆意,不负责任的言论。----做自己最好,时间将给与一切!

我也曾孜孜不倦的追文,被某叔拉入坑里十几年,他最初的第一篇有幸在论坛上看过原作,当时也说明借鉴某书的人物设想,后来他自己原创人物十分有魅力,现在他的作品也各种影视化,他也只挖坑从来不填,现在有很多同人文和续写,甚至有续写混入他的文中无法识别,不是多年的老读者很难识别。太太如果往这个方面发展也一定行,也会有自己魅力的原创人物,如果只是业余爱好,那就让我们这些吃粮,吃糖的读者撑死吧。----太太可以成为全能写手!

废话太多,如有看到,感谢费神!

评论(1)

热度(1)